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體現廣大人民對維護香港利益期盼

時間:2020-05-29 04:28:53來源:大公報

  圖:5月28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圖為閉幕會後,代表走出人民大會堂\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任芳頡、凱雷北京報道: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高票表決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多位人大代表對大公報表示,「港區國安法」高票通過,意義非凡,充分體現了人民意志,體現中央對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以及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最大關切。

  「決定通過時,人民大會堂會場內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我只想用四個字來形容:大快人心!」作為一名85後的年輕代表,魯曼非常激動,她表示,「港區國安法」高票通過,意義非凡,體現了廣大人民的意願。這是「一國兩制」實踐中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的大事,充分體現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最大關切。

  來自湖北的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長江航運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銳表示,決定高票通過充分體現了人民意志,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對維護國家安全、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期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