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業資格互認 促進人才流通

時間:2020-05-29 04:27:18來源:大公報

  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人才高地,離不開人員流通、職業資格互認。全國政協委員、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會長黃西勤(見圖),素來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她是國內大型評估諮詢集團國眾聯的董事長,由於工作關係,她長期往來粵港澳三地,對三地專業服務人才的自由流通聯動的重要性有着切身感受。今年,她的其中一份提案進一步聚焦大灣區專業服務業人才的互聯互通,建議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專業服務標準化工作。

  黃西勤表示,對比世界三大灣區,粵港澳專業服務業發展後勁足、韌性大,同時也面臨諸多挑戰。她指出,粵港澳三地職業資格互認存在規模體量小、覆蓋範圍小、互通條件少等問題,專業資格互認及執業範圍受到極大限制,專業服務業對接難度大,部門協同聯動工作機制有待健全等。

  黃西勤建議,大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專業服務標準化工作,以標準化為手段促進灣區互聯互通。可在國家相關部門主導和專業行業協會指導下,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專業聯盟作為推進粵港澳專業服務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台,開展三地專業領域服務標準對比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