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期盼疫情之後會更開放

時間:2020-05-29 04:27:08來源:大公報

  圖:4月16日,江蘇某生物科技公司車間內,員工在生產病毒核酸提取試劑盒\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國際社會在抗擊疫情中特別需要公共產品和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因此更需要開放。

  李克強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確給世界造成了嚴重衝擊,帶來了巨大影響。現在因為疫情防控,各國之間的交流合作明顯減少,如果再持續下去,世界經濟會更加嚴重衰退,這是危險的。如果世界經濟不能夠恢復增長,可能將來連疫情都很難防控。「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特別需要公共產品,需要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實際上更需要開放,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與便利化。這樣我們才能共同戰勝疫情給世界帶來的衝擊,把損失減少到最小。」

  至於怎麼應對疫情這場公共衛生挑戰,讓世界經濟走出困境,李克強強調,要同舟共濟、攜手同行。「我希望並相信,各國人民共同努力,疫情之後會更開放,衰退之後會有新繁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