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妙喻對外開放:如同空氣須臾不可離

時間:2020-05-29 04:25:08來源:大公報

  圖:5月27日,位於上海臨港產業區的特斯拉超級工廠二期工程部分廠房主體建築已經建成\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見記者時表示,要讓市場更加相互開放。「關起門來搞發展行不通,那就回到了農耕時代。」他強調,中國堅定不移地推進對外開放,這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李克強表示,我們會繼續擴大與世界的合作,自主出台更多擴大開放措施。「開放對各國如同空氣對人一樣,須臾不可離,否則就窒息了。」

  李克強表示,在開放當中還要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至於企業的調整布局,這是按市場規律辦事,市場規律本來就是進進出出、生生死死。我們不能違背市場規律,憑空做設計,而是要讓市場更加相互開放。

  李克強表示,堅持雙向開放,那就要友好相處。第一,我們希望和世界各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國家不管大小、貧富、強弱,都應該遵循這個規則。相處規則如果有不完善之處需要調整改革,大家一起商量着辦。第二,互利互惠。既然是合作,就要共贏,獨贏是不會長久的,吃獨食也是行不通的。只有在共贏中大家才能夠共同成長。

  願進口更多國外商品

  再有,就是相互幫助、相互學習。各國都有各自的長處,都要擔負起應有的國際責任,攜手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李克強表示,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大國,會擔負起我們應當擔負的國際責任。

  最後,李克強表示,中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我們推進的紓困和激發市場活力的規模性舉措會進一步擴大消費市場。希望中國還是大家看好的投資沃土。我們願意進口更多國外商品,成為面向世界的大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