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區代表振奮:利港盡快恢復秩序

時間:2020-05-29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劉越琦、馬靜、周琳報道:對於全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涉港國安立法的決定,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紛紛表示,港區國安立法的根本目的是為了保障大多數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權利,有利於穩定社會,增強投資者的信心,促進香港長遠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證監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國際投資者對香港市場仍然充滿信心,不會因為有關法例而有任何改變。社會穩定必會強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表示,從非法「佔中」到修例風波,種種跡象表明反對「一國兩制」、對抗中央政權、分裂國家等行為逐漸顯性化。今次立法可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但不等於「毋須23條立法」,兩者關係並不排斥。他提到,「撐國安法」簽名街站,義工感言未見過簽名如此踴躍,「這就是絕大多數市民的心聲」。

  「港人權利及責任相統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說,草案全面及準確地針對涉及顛覆國家等行為,相信最後只會令少數繼續堅持有關行為的人受制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全國人大的決定是香港「一國兩制」發展的分界線。第一階段成功落實香港「一國兩制」,第二階段是維護國家安全、港人權利及責任相統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表示,香港特區的安全漏洞與國家安全環環相扣,整個國家安全的強度取決於它最弱的一環,承擔和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和義務的首要方式,就是推動國安立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在表決通過之後,現場響起了近一分鐘的掌聲,幾乎是所有表決議程最熱烈的一次,足見民心所向。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是為了更好地保障香港絕大多數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權利、自由,有利於香港盡快恢復秩序,實現更好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