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法院宣布判決結果:孟晚舟未能獲釋

時間:2020-05-28 04:24: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央視新聞、中通社報道: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溫哥華當地時間27日上午(香港時間28日凌晨)公布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個判決結果,認定華為公司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符合「雙重犯罪」標準,因此對她的引渡案將繼續審理,孟晚舟女士將留在加拿大參加後期的相關聽證,並等待新的審判結果。孟晚舟女士當天出庭並聽取法庭所作的判決。

  所謂「雙重犯罪」問題,即美國指控孟晚舟「對銀行欺詐」的罪行是否在加拿大也構成犯罪。孟晚舟的律師認為,在加方官員批准開始引渡程序時,加拿大並沒有對伊朗進行制裁,這意味着孟晚舟的被捕不符合「雙重犯罪」的法律標準。加國法院認定孟晚舟符合「雙重犯罪」標準,意味着將觸發新一輪法律程序,上訴可能會使這一過程延長數年。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孟晚舟,美方隨後提出引渡要求,指控其「隱瞞華為和伊朗的業務往來」、「對滙豐銀行欺詐」,以規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6日說,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中國政府維護中國公民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加方應當切實糾正錯誤,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並確保她平安回到中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