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企戰疫成轉型加速器」

時間:2020-05-28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27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副主席、寧夏自治區僑聯主席、銀帝集團董事長朱奕龍,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北京搜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小川走上「委員通道」接受媒體訪問。朱奕龍關注華僑華人如何凝心聚力,他認為,中國已在46個城市成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實現足不出戶可「買賣全球」,「數字經濟」更接地氣、更通人心。在王小川看來,疫情成為科技企業轉型的加速器,科技助力社會治理水平提升。

  朱奕龍表示,疫情之下,「一帶一路」合作依然十分活躍,成為全球經貿合作的典範。他還介紹,到今年5月20日,中國已在46個城市成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海內外供應商、採購商紛紛加入「一帶一路」跨境電商行業,足不出戶可「買賣全球」。

  王小川則表示,疫情成為科技企業轉型的加速器,將加強對科技技術的升級,組織更多專家繼續開發數字家庭醫生技術。「也希望和更多醫療機構一起把服務送到農村家庭,給村醫等提供更多幫助。作為互聯網科技的從業者,將用自己的擔當和活力,為社會治理和發展提供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