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助重塑社會法治和理性

時間:2020-05-28 04:24: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王珏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張麗曉27日向大公報表示,完全支持和贊同「港區國安法」。她說,這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必將是一劑良藥。張麗曉指出,香港回歸23年,作為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一直沒有完成國家安全立法,特別是2019年以來,香港面臨新的風險挑戰和國家安全風險日益凸顯,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非常必要,反映了包括香港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築牢制度根基,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長期從事區域經濟及區域競爭力研究的全國人大代表、福建師範大學經濟學院院長黃茂興對大公報表示,「港區國安法」盡快落地,有助於重塑香港社會的法治和理性,穩定國際投資者的信心,促進區域整體競爭優勢回升。

  他還指出,當前,亟需加強對香港青少年,特別是年輕一代在國家主權和安全方面的教育,強化對青年在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的教育和引導。只有加強了國家、民族和文化的教育,才能使年輕一代對於國家認同感,對國家尊嚴和中華文化精髓的維護入腦入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