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協決議一致贊成港區國安立法

時間:2020-05-2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圖:5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北京閉幕。這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新華社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5月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會議通過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一致贊成並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決議並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大公報記者周琳北京報道

  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下午3時,閉幕會開始。

  李斌當選全國政協秘書長

  會議選舉李斌為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會議通過了關於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提案審查情況報告、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委員們一致贊成並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

  會議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匯聚強大正能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

  汪洋指出,今年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之年,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非同尋常的一年。「我們要從偉大抗疫鬥爭中汲取力量、堅定信心。」他稱讚,今年在疫情下,政協的會期縮減,任務較以往更重,政協委員為國家發展及常態化疫情防控,積極建言獻策,體現治理體系中的重要作用。

  凝聚人心謀劃「十四五」

  汪洋強調,政協委員要提高履職能力、增強工作實效。增強當好專門協商機構成員的基本功,多讀書、讀好書、善讀書,進一步把握政協工作規律和協商的方法要義,善於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履職手段,增強資政建言的前瞻性、精準性,提升凝聚共識的針對性、有效性,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廣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