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動開放合作 防範化解風險

時間:2020-05-28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受逆全球化思潮影響,加上疫情衝擊,當前國際形勢不穩定不確定性凸顯。習近平在參加政協經濟界聯組會時強調,現在國際上保護主義思潮上升,但我們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持多邊主義和國際關係民主化,以開放、合作、共贏胸懷謀劃發展,堅定不移推動經濟全球化朝着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同時,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加快完善安全發展體制機制,補齊相關短板,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積極做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工作。

  推進科技創新 經濟行穩致遠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率先復工復產。中國經濟走向,受到全球矚目。習近平在全國政協經濟界聯組會強調,要堅持用全面、辯證、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發揮我國作為世界最大市場的潛力和作用,明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戰略方向,鞏固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推動我國經濟乘風破浪、行穩致遠。

  習近平指出,要加快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加快推進數字經濟、智能製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着力打通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各個環節,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培育新形勢下我國參與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