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渤海發現儲量超億噸大型油田

時間:2020-05-27 04:25:00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海油渤海油田開發項目WHPB(井口平台B)組塊\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26日表示,自然資源部已完成了對墾利6-1油田探明儲量報告的評審備案工作。截至目前,墾利6-1油田石油探明地質儲量超過1億噸,標誌着該油田成為我國渤海萊州灣北部地區首個億噸級大型油田。

  據介紹,墾利6-1油田是繼探明地質儲量千億方大型凝析氣田渤中19-6之後,中國海油在渤海獲得的又一重大發現,對保障我國能源安全、穩定東部油田產量、推動環渤海經濟帶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墾利6-1油田位於渤海萊州灣北部地區,隸屬我國海上最大油田渤海油田。自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開始,該地區歷經40餘年多輪勘探,效果均不理想,所發現的油田儲量規模小、分布不集中,無法建立有效開發體系。

  近年來,渤海油田科研人員在勘探理論和地質認識上大膽創新,摸清了油氣藏的富集規律和勘探方向,在該地區斬獲億噸級探明地質儲量油田。

  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總地質師薛永安告訴記者,墾利6-1油田的發現是中國海油在勘探領域解放思想和轉變思路的成果,打破了萊州灣北部地區40餘年無商業油氣發現的局面。

  可供100萬輛車行駛20餘年

  近兩年,中國海油已在該油田鑽探42口勘探井。經證實,墾利6-1油田具有儲量規模大、油品好、測試產能高等特點,含油面積超100平方千米。按照原油常規採收率計算,提煉成汽柴油後,可供100萬輛汽車行駛20餘年。油田投產後將會帶來非常可觀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據了解,目前,墾利6-1油田正在加快開發評價工作,盡早實現投產。該油田的巨大勘探前景將為渤海油田持續綠色穩產10年、上產4000萬噸目標的實現奠定堅實的資源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