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敏爾:做香港繁榮穩定積極推動者

時間:2020-05-27 04:24: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人民網報道:25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重慶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會上,代表們紛紛發言,堅決擁護決定草案。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表示,完全贊成、堅決擁護決定草案。決定草案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和共同意志。決定草案出台十分及時,將有力改變香港國家安全領域長期「不設防」的狀況,有利於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切實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對於保證國家長治久安、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非常重要。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爭做國家安全的有力維護者、「一國兩制」的堅定實踐者、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推動者。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何毅亭說,完全贊成決定草案。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實踐不斷推進並取得巨大成功,同時香港內外敵對勢力的破壞活動也未停息。決定的頒布和實施,必將有效規範和遏止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和制度保障。

  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說,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決定草案彰顯了中央維護「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順應了全國人民的期盼,有利於防控國家安全風險,有利於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完全贊成、堅決擁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