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奇:完善「一國兩制」必然要求

時間:2020-05-27 04:24:54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10月1日,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成員舉行升旗儀式慶祝國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北京市代表團25日召開代表小組會議,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時指出,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秩序和國家安全,是中央的權力和責任。北京要積極做好本市涉港各項工作,更加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齊心協力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蔡奇表示,對決定完全贊成。全國人大依職權作出決定,解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突出問題,築牢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屏障,勢在必行、刻不容緩,完全合乎法理,完全於法有據,權威性和正當性毋庸置疑。這既符合國家安全利益和香港根本利益,也是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必然要求和依法治港的具體體現,對於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證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說,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國家的長治久安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就失去賴以存在的基礎。這次立法有利於香港構建更穩定、更安全、更和諧的法治和社會環境,對落實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有效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家安全等重要方面有重大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