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安立法是救治香港走出困局良藥」

時間:2020-05-27 04:24:4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任芳頡、張帥北京報道:「港區國安法」的制定成為今年全國兩會熱點,參會代表、委員們紛紛發聲力挺。

  全國政協常委、著名經濟學家張連起對大公報表示,去年6月以來,香港出現了一系列黑暴事件,不僅踐踏了法治和社會秩序,而且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挑釁與踐踏。「『港區國安法』的提出,是為了『一國兩制』更順暢實施,沒有對『一國』的保護,就不可能發揮出『兩制』的優勢。」

  全國政協委員余留芬向記者講述十幾年前去香港旅遊的經歷:「十多年前的香港就已經很繁華了,經濟發達,科技先進,國際大都市的繁盛,城市風貌特別好。現在從電視新聞上看到香港被暴亂分子破壞後,心裏落差很大,感覺特別可惜。」她續說,「身邊的很多朋友都習慣去香港買東西,覺得香港的東西物美價廉,質量也有保障,現在很多內地人都不敢去了。」

  余留芬表示,如今出台「港區國安法」無疑是救治香港走出困局的良藥。「香港決不可以成為國家安全的短板,希望『港區國安法』盡快落實落地,讓我們的香港同胞享受到平等的法律保護,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全國人大代表、河南豫劇院院長李樹建從文藝工作者的角度提出了建議,他認為香港今後要加強傳統文化教育和愛國教育。他提到,去年自己接連去了香港、澳門演出,把這兩個特別行政區作比較,在澳門所見的「祖國統一」愛國宣傳要比香港多,而且澳門青年還邀請藝術家們為他們在課堂上專門講解經典劇目中的文化精髓,對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也更加重視,這方面香港要更加注重推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