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部隊司令:堅決擁護國安立法

時間:2020-05-27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石崗軍營視察並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這是裝甲兵方隊接受檢閱\資料圖片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在接受央廣軍事視頻採訪時表示,駐香港部隊作為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他強調,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駐軍官兵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大公報記者 葛沖北京報道

  央廣軍微博26日上午發布了一段時長約一分鐘短視頻。視頻中,陳道祥擲地有聲地作出表態,並配以解放軍防暴演練、軍艦戰機海空訓練以及反恐訓練的相關畫面。記者注意到,視頻發出後短短幾個小時內,觀看量已超過七百萬次。陳道祥在視頻中語氣堅定地表示,駐香港部隊作為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遏制懲處分裂國家行徑

  陳道祥指出,這一重大決定有利於遏制懲處任何企圖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行徑,有利於震懾各類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展示我們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問題上的堅定意志,駐軍官兵將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駐軍官兵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另據「長安街知事」等報道,陳道祥1962年出生,安徽宣城人,曾任原第31集團軍第86師師長、原第1集團軍參謀長、原廣州軍區副參謀長等職。2011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去年4月,陳道祥接任駐港部隊司令員。香港「修例風波」發生後,陳道祥曾用「7個堅決」表達駐軍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

  絕不容忍極端暴力事件

  當時,陳道祥表示,駐港部隊進駐香港22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作風,鍛造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陳道祥強調,駐軍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貫徹香港基本法、駐軍法,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