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統帥心繫百萬兵 一枝一葉總關情

時間:2020-05-27 04:2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連日來,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談論起習近平主席關心基層建設的一個個感人故事、一幕幕動人情景,心潮起伏,思緒萬千。

  統帥心繫百萬兵,一枝一葉總關情。今年元旦前夕,習主席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專門提到了給「王傑班」全體戰士回信,提到了「一輩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張富清」「用自己身體保護戰友的杜富國」……

  吳昌潔代表曾是一名特戰隊女戰士,對「排雷英雄」杜富國的事跡比較熟悉,又同在基層一線工作,對此她感同身受:「當時,我就坐在電視機前,聽到習主席提及自己的戰友,眼淚一下子流了出來。」

  「要堅持基層至上、士兵第一……」代表們說,習主席在不同場合、反覆叮囑各級帶兵人,並身體力行、率先垂範。

  來自北京衛戍區的姜勇代表,至今清楚地記得那溫暖的話語。2019年春節前夕,習主席專程視察北京衛戍區,走進官兵宿舍,察看生活設施情況,特意叮囑道:「我在電視上看了今年元旦天安門廣場升國旗儀式,那天天氣很冷,國旗護衛隊官兵穿得比較單薄,要注意防寒保暖。」

  「聽聞這暖心的話,許多人心裏一熱,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習主席時刻牽掛一線官兵的真摯感情。」姜勇代表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