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安同尊重保障人權一致

時間:2020-05-26 04:24:46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九年四月三十日,香港青少年代表歡迎解放軍海軍艦隊編隊訪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連日來,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分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有關代表團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有關界別,同代表委員們一起審議討論《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黨和國家領導同志參加審議討論時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同尊重保障人權在根本上是一致的。

  更好保障港人權利自由

  全國人大決定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暴恐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針對的是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從國家層面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依法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違法犯罪行為,就是為了更好保障香港廣大市民合法權利和自由。

  香港因國家安全問題出現政治動盪,受影響最大的是香港經濟發展和普通市民切身利益。放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香港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香港市民的安居樂業,都會蕩然無存。

  中央對香港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福祉懷有最大關切。國家安全根基牢固,社會大局穩定,才能解決經濟民生等深層次矛盾問題,才能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制度優勢,才能讓香港發展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