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員:澳門大中小學升國旗全覆蓋

時間:2020-05-26 04:24:43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行全校星期一升國旗儀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25日在政協視頻會議發言時表示,澳門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堅定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創造了「澳門特色、澳門亮點、澳門經驗」。目前澳門所有87所大中小學已實現升降國旗、奏唱國歌全覆蓋。

  賀定一提到,澳門在新時代繼續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也面臨着一系列的挑戰。同時,澳門經濟結構較為單一,發展的內生動力不足,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增強自身競爭優勢尤為迫切。

  「要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絕不為外界事務所干擾、所動搖,堅持把維持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統一起來,推動『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的方向走穩、走實、走遠。」

  賀定一還強調,在新形勢下,要堅持和弘揚愛國傳統,進一步鞏固同「一國兩制」相適應的社會政治基礎。深入開展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加強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強化廣大澳門同胞的國家認同感、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