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安檢更嚴格 服務更貼心

時間:2020-05-26 04:24:40來源:大公報

  疫情影響之下,兩會注定不同。進入人民大會堂採訪,實屬不易。大公報記者成為抽籤獲得採訪機會的五家港媒之一。在進入人民大會堂現場採訪人大第二次全體會議的過程中,記者充分感覺到,相較往年,今年兩會的安檢更為嚴格,而服務業更加周到貼心。

  在入場環節,除了常規的東門、樓門兩道安檢之外,今年兩會入場人員所攜帶背包即使在過機後,通常亦會被要求開包檢查,此舉明顯較往年更為嚴格。一位外國記者對大公報表示,非常理解這樣的要求和程序,「因為現在疫情還在各國肆虐,中國也要鞏固來之不易的戰疫成果,所以安檢更嚴格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在更為「嚴格」的同時,大會也有更加「貼心」的服務。在今年大會堂內部,除如常的茶水服務外,還在記者進入指定採訪區入口處設置一條長桌,上面擺放有乾紙巾和濕紙巾,還有消毒液。記者注意到,幾乎每位經過的記者都沒有錯過這份貼心的服務,紛紛進行手部消毒,對這份特殊的安排流露出點讚神情。

  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