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個人信息保護立法續推進

時間:2020-05-26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人大代表與列席人員等一同走向會場\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25日在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指出,今後一個階段主要任務,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圍繞國家安全和社會治理,制定生物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數據安全法等。此前,據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消息,個人信息保護法正在研究起草中,目前草案稿已經形成。

  近年來,隨着個人信息泄露事件的多發,個人信息保護逐漸進入立法視野。有業界人士即指出,隨着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發展,個人信息的收集、應用更加廣泛,加強個人信息保護的任務更加艱巨。

  近年來,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制定修改網絡安全法、民法總則、刑法、電子商務法等法律中,對個人信息權益、個人信息處理規則、個人信息安全保護措施等做出規定,不斷完善個人信息保護相關法律制度。從2018年開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會同中央網信辦,在認真總結網絡安全法等法律實施經驗、深入研究個人信息利用和保護中的突出問題、借鑒有關國家和地區法律制度的基礎上,抓緊開展個人信息保護法的研究起草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