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查堵缺漏 遏制恐怖主義

時間:2020-05-25 04:24: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今次全國兩會上備受關注的「香港國安法」話題,港澳問題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博士後王江24日對大公報說,當前,內地、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因為法律不同,所以對於「恐怖主義」的定義存在細微差別。那麼,一旦香港發生恐怖主義事件,又該如何處理?「香港國安法」就能起到查堵缺漏的重要作用。

  王江表示,實際上,恐怖主義不僅威脅公共安全,它還會威脅到國家安全。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香港國安法」將會是一種非常好的解決方式,它將有效遏制恐怖主義苗頭出現。一旦真發生了恐怖主義活動,就可以從國家安全角度,運用「香港國安法」迅速作出反應。

  針對香港普通公眾對「香港國安法」可能帶來哪些影響的問題,王江表示,普通公眾的擔憂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澳門很早就通過了國安法,而在之後澳門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國安法而遭到起訴。當然,這並不是說國安法沒有用,而恰恰是因為它起到了很有效的威懾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