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和湖北的故事

時間:2020-05-25 04:24:31來源:大公報

  圖:3月10日,習近平在武漢市考察時,向在家隔離居住的居民揮手致意、表示慰問 新華社

  一份日與夜的牽掛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南海懷仁堂。習近平和其他6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坐在一起,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習近平表情凝重地說,「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當天會議決定,向湖北等疫情嚴重地區派出指導組,推動有關地方全面加強防控一線工作。「指導組有什麼情況、有任何需要,可以打電話直接和我說。」習近平說。

  一聲誠摯的禮讚

  2020年3月10日,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專門赴武漢市考察,盛讚武漢和武漢人民:「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必將通過打贏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再次被載入史冊!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都為你們而感動、而讚嘆!黨和人民感謝武漢人民!」

一封特殊時刻的回信

  2020年4月8日,武漢重啟。這一天,習近平回了一封特殊的信。「你們好,來信收悉」,在回給武漢東湖新城社區全體社區工作者的信中,習近平說:「我從武漢回來後,一直牽掛着武漢廣大幹部群眾,包括你們社區在內的武漢各社區生活正在逐步恢復正常,我感到很高興。」

資料來源:新華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