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球化百川匯海 保護主義沒前途

時間:2020-05-25 04:24: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新冠疫情改變地緣政治,面對逆全球化和保護主義抬頭趨勢,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指出,全球化是推動世界發展的必然趨勢,也是促進人類進步的強大潮流,拒絕全球化、重拾保護主義,注定沒有前途。他形容經濟全球化猶如百川匯成的大海,不可能再退縮為相互隔絕的湖泊。

  王毅指出,這次疫情用事實證明,不管多麼強大的國家,都不可能獨善其身。面對越來越頻繁的全球性挑戰,國際社會唯有奉行多邊主義,才能形成合力;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共克時艱。

  談及世界衛生組織的改革問題,王毅表示,每次重大疫情之後,世衛組織都會做出全面總結評估。但方向應當是繼續堅持而不是放棄多邊主義,支持而不是削弱世衛組織。

  王毅指出,堅定捍衛多邊主義是今年中國外交的任務之一,特別是促進全球公共衛生治理,支持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應有作用,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