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華「濫訴」是徹頭徹尾「三無產品」

時間:2020-05-25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就疫情針對中國的各種「濫訴」,沒有事實基礎、沒有法律依據、沒有國際先例,是徹頭徹尾的「三無產品」。

  王毅指出,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中,中國同其他國家一樣,也是受害者。對受害者鼓噪所謂「追責索賠」,為濫訴者偽造各種所謂「證據」,是對國際法治的踐踏,也是對人類良知的背棄,於實不符、於理不通、於法不容。如果想藉濫訴侵犯中國的主權和尊嚴,敲詐中國人民的辛勤勞動成果,恐怕是白日做夢,必將自取其辱。

  王毅在當日記者會中說,新冠肺炎疫情是中美兩國的共同敵人,相互支持幫助是兩國人民的共同心願。現在要警惕的是,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正在綁架中美關係,試圖將中美關係推向所謂「新冷戰」,這種危險做法是開歷史倒車。

順應國際期待 中美合作抗疫

  王毅重申,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中國無意改變美國,更不想取代美國,而美國也不可能一廂情願地改變中國,更不可能阻擋14億中國人民邁向現代化的歷史進程。

  王毅呼籲,中美兩國當前最需要做的事情,是相互借鑒和分享抗疫經驗,助力兩國各自的抗疫鬥爭,並順應國際社會期待,共同參與和推動抗疫多邊合作,為全球抗疫發揮積極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