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業遂答問要點

時間:2020-05-22 04:24:48來源:大公報

談新冠病毒溯源

  新冠病毒溯源是嚴肅的科學問題,應由科學家和醫療專家進行科學探索,基於事實和證據作出科學判斷。通過轉嫁責任來掩蓋自身問題,既不負責任,也不道德。中方絕不接受任何濫訴和索賠要求。

談美涉華消極議案

  美國國會一些議員圍繞新冠疫情提出的涉華消極議案對中國的指責毫無事實根據,而且嚴重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將根據議案審議情況予以堅定回應和反制。

談中美關係

  如果美方堅持冷戰思維,推行遏制中國的戰略,損害中國的核心和重大利益,結果只能是損人害己。中國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將堅定不移捍衛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談中國軍費

  中國從2007年起每年都向聯合國提交軍事開支報告,不存在什麼「隱性軍費」問題。中國國防費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長期保持在1.3%左右,遠低於2.6%的世界平均水平。

談外商投資

  儘管疫情對在華外資企業造成影響,但中國並不存在大規模外資撤離的情況。中國利用外資的綜合優勢沒有變,外國投資者持續看好中國,在華長期經營發展的信心沒有變。

談民法典公共衛生

  民法典編纂過程中,先後十次通過中國人大網公開徵求意見,累計收到42.5萬人提出的102萬條意見和建議。另爭取年內審議通過新制定的生物安全法草案;爭取今年下半年提交審議修改後的野生動物保護法草案等。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