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全國技術交易額達2.2萬億

時間:2020-05-20 04:24: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科技部部長王志剛19日透露,2019年全國技術交易額達到2.2萬億(人民幣,下同),超過了當年全社會研發支出總額,表明成果轉移轉化機制也在不斷完善。

  王志剛表示,過去一年,整體創新能力大幅提升,創新型國家建設取得新進展。特別是科技重大專項持續攻關,在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科技部數據,2019年,全國169個高新區生產總值達12萬億元,經濟總量佔全國的十分之一以上。全國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2.5萬家,科技型中小企業超過15.1萬家。國家自創區和高新區成為培育高新技術產業的核心載體。

  在推進基礎研究方面,王志剛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在前沿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方面加大了投入,達到了10%以上的增長,增速相對於其他技術創新和應用轉化等更快。

  王志剛表示,未來還要繼續加大政府支持,完善多元化投入機制,「想辦法讓科學家能夠更安心地在基礎研究方面自由探索,靜下心來做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