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帶一路」6年 貨貿61萬億

時間:2020-05-19 04:24:55來源:大公報

  圖:開往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的中歐班列(武漢)準備從湖北吳家山站駛出\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疫情發生以來,「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總體保持平穩。18日,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在京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年多來,中國與相關國家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持續深化務實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沿着高質量發展方向不斷前進,取得了顯著成效。據統計,2013年至2019年,中國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累計總額超過了7.8萬億美元(約60.84萬億港元),對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超過了1100億美元,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接近8000億美元,一大批重大項目和產業園區相繼落地見效,有力促進了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王炳南進一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對世界經濟衝擊很大,「一帶一路」經貿合作也受到一些影響。「面對這種複雜的情況,中國與共建國家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努力降低疫情影響。總的來看,目前『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總體保持平穩,1-4月份,與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以人民幣計價同比增長0.9%,對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以美元計價同比增長13.4%。」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