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七尺男兒忍不住哭了

時間:2020-04-09 04:24:35來源:大公報

  出遠門到武漢的這兩個多月,女兒從只會哼哼的小孩,到如今已經牙牙學語。四歲半的兒子,也已經懂得學着大人的樣子,在視頻裏奶聲奶氣、一板一眼地告訴梁成:「爸爸,你要挺住!」

  「回到家裏,只想好好抱一抱家人。」梁成還記得,出發前那天是除夕夜。臨別依依,太太懷抱着女兒,眼裏滿是不捨。兒子也彷彿突然有數不盡的話纏着說:「爸爸,你多久回來?」「爸爸,加油!」「爸爸,我會在家裏照顧好媽媽和妹妹!」

  疫情過後帶家人赴漢

  在離開武漢的時候,當地已經春意盎然。聽說武漢大學的櫻花開得很燦爛,由於情況特殊,梁成無法親眼目睹初春滿樹紅粉的盛景。「等疫情過去之後,我會帶着太太、兒子和女兒,一起到武漢看看,除了櫻花之外,還要帶他們到漢口醫院、酒店看看,那是爸爸奮鬥過的地方,那裏和別處不一樣。」

  梁成說,回到家裏,他會跟孩子訴說在武漢那難忘的一幕。有一次,他和同事剛下班走出醫院不遠,突然聽到有人在大喊。在附近一座社區居民樓,大概18樓高的地方,一位60多歲的老大爺從窗戶探出腦袋,用力地朝他們揮手,扯着洪亮的嗓子朝樓下大喊:「感謝你們!我不能下樓,只能那麼遠地看着你們,很感謝你們,這麼遠過來幫忙!」

  那是下午,太陽西斜,抬頭看着樓房裏晃動的人影。即便是七尺男兒,梁成也有想哭的衝動。「雖然沒有離開過醫院和酒店,但我看到了武漢不一樣的風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