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落機哽咽:「真的太想家了」

時間:2020-04-09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真的被困的太久了,能回來不容易。」4月8日上午9點36分,首趟由武漢飛至深圳的航班降落在深圳機場,走下飛機的王女士面對記者的鏡頭,剛說了一句話就開始哽咽「真的太想家了,孩子還在老家,我先來和老公團聚。」據悉,「解封」首日,深圳機場由武漢返深旅客超400人,深圳北站返深旅客達2800餘人。

  武漢解封首日,抵深航班上座率高達75%,迫不及待盼望復工的旅客不在少數,騰訊員工余先生遠程辦公近兩個月,早就盼着復工,「回來後先在家隔離,等社區上門檢測核酸,確認沒問題才會復工」。

  據悉,首日抵深的武漢旅客,須持有「i深圳」、粵康碼和湖北綠碼三平台信息驗證,進行兩次核酸檢測,社區將上門採樣,前後兩次間隔7日。

  武漢「解封」,滯留在外的游子終於可以踏上返鄉路。張女士帶着父母和女兒,一路小跑的來到23號登機口。登上飛往武漢的首架航班,回到闊別70天的家鄉。

  「我的心情很迫切。我相信武漢的安保和疫情控制都做得很好,回武漢還是很放心的。」張女士透露,已事先和社區聯繫好,有了健康綠碼就可以直接進小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