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善意眼神微笑 對鄂最大支持

時間:2020-04-09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8日,一位乘務人員在即將從武漢出發的高鐵上向乘客揮手\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4月8日零時,武漢正式解除離漢通道管控,正式「重啟」。專家認為,接下來的時間,如何確保城門打開後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確保「重啟」之後當地的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對於全國乃至武漢而言頗為關鍵。

  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薛瀾受訪時表示,「今天開始,武漢以及湖北將同中國其他省市一樣進入『兩手抓』階段:一方面要對抗疫情,另一方面將步入復工復產『陣營』。」

  對於後續武漢該如何防控,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給出兩點建議。一方面,武漢解封後市民復工復產復市後仍要做好三項工作:短時間內不要參加聚餐敘會;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時要做好個人防護;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外手部衛生、室內保持通風等原有防控要求繼續保持。另一方面,基本防控態勢不能放鬆。

  同時,在薛瀾看來,對於武漢當地而言,康復患者、逝者家屬、醫護人員及至每一位普通市民的心理需求當引起各方重視和關心;對於整個社會而言,隨着離漢通道開啟,各地會看到越來越多的武漢人,甚至掛着「鄂A」的武漢車牌,各方一方面應給予他們更多的包容和善待,另一方面則無需以太過憐憫的眼光去接納他們,保持一顆平常心、一個善意的眼神和微笑,這便是對湖北人民、武漢人民最大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