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戰疫66天 北大醫療隊臨別依依

時間:2020-04-07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4月6日,來自北京、上海、吉林、陝西、山東的多支國家醫療隊陸續登機或登上高鐵,撤離武漢。其中就有,「與時間賽跑」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喬傑率領的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醫療隊。

  「經過大家兩個多月的努力,我們終於不辱使命,完成重託,祝福所有武漢人民健康幸福,祝武漢早日重現往日輝煌。」在武漢戰「疫」了66天,臨別前喬傑表示,目前戰「疫」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希望武漢人民能堅守兩個多月奮戰的成果,贏得最後勝利。 

  2月1日,喬傑率領該院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馳援武漢。喬傑團隊的主要任務是以最快的速度組建危重症病房,抓住救治的關鍵,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我們都在與時間賽跑。」到達武漢後,喬傑團隊與兄弟醫院、當地醫院團結協作,僅用30多個小時便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組建起危重症病房,並開始收治患者。喬傑表示,「經過此『疫』,我們對公共衛生、預防醫學等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也積累了大量實戰經驗。」

  再過兩天,武漢即將迎來離漢通道解封,對於這個奮戰了66天城市,喬傑充滿不捨。離開前她特別提到,武漢人民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巨大的犧牲,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良好的自我防範意識和公共衛生習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