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移民局:從嚴限制不必要出入境

時間:2020-04-07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作為中俄邊境唯一通道,綏芬河口岸4月7日起將關閉\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針對境外疫情從陸地邊境輸入的風險,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6日在京表示,將從嚴限制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動。

  據國家衛健委官網介紹,4月5日,內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9例,其中1例為廣東本土病例,另外3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69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8例,其中境外輸入40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5例,全部為境外輸入病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1047例,其中境外輸入275例。

  劉海濤指出,中國將從嚴限制不必要的出入境活動,禁止第三國人員從邊境口岸出入境,暫停簽發因非必要事由申請的各類邊境地區出入境證件,暫停陸路口岸通道客運功能,勸阻旅遊、訪友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入境行為,境外人員包括邊民出入境的人員數量已從疫情發生前每日的6萬多人下降到目前每日1萬餘人次,下降幅度達到了8成多。

  同時,中國將從嚴管理出入境口岸和通道。對之前已經關閉的邊境口岸繼續關閉,季節性口岸延期開關,協同相關地方部門對關停的邊境口岸通道加強值守看管。

  唯一通往俄國口岸今關閉

  另據環球網報道:4月5日,黑龍江一日新增20例境外輸入病例,超過當日全國38例境外輸入病例的半數,且20例病例全由俄羅斯經中國綏芬河口岸入境。黑龍江省交投集團一位負責在俄投資業務的管理人員表示,中俄邊境主要口岸中黑河和同江此前都已經關閉,作為唯一的回國通道,綏芬河口岸4月7日起也將關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