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天凱《紐時》刊文 籲中美合作抗疫

時間:2020-04-07 04:24: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5日在《紐約時報》刊文指出,圍繞疫情中美兩國間有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但現在不是相互指責的時刻,現在我們需要團結合作、互幫互助。」

  這篇題為《同舟共濟 定克時艱》的文章說,此時此刻團結至關重要。要保持清醒、明辨是非,對那些企圖煽動種族主義和歧視仇外、把別國或別的種族當成替罪羊的愚蠢言行說不。因為這樣的言行不僅會嚴重破壞中美當前合作抗疫的努力,也將埋下猜疑甚至對抗的禍根,將兩國的人民拖入險境,甚至殃及全球。

  文章認為,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美應該引領治療技術和疫苗研發國際攻關合作,充分探討治療藥物技術共享,聯手幫助缺乏醫療條件的國家,推動完善全球衛生治理。

  文章介紹說,中方盡己所能,為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提供支持,而位於美國疫情「震中」的紐約州正是重點支持對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