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奔波37小時 留德學子歸程崎嶇

時間:2020-04-07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在回國班機上,閻肅兩旁乘客分別穿上防護服(右)與消毒周圍環境(左)\網絡圖片

  3月16日凌晨3時,中國留德學生閻肅在經歷37小時後,終於到達西安隔離酒店。

  由於柏林已無直飛內地航班,閻肅在歐洲中部時間3月14日早9:05(北京時間14日下午2時)乘機從柏林泰格爾機場先飛往芬蘭赫爾辛基萬塔機場,然後轉飛上海,最後再前往西安。在赫爾辛基轉機時,空乘人員告訴閻肅,所有來自意、西、法、德等疫區國的旅客座位都被集中安排在了飛機尾部,並只能使用固定洗手間,盡量防止交叉傳染。

  在飛機起飛前,空乘人員拿着二維碼讓所有旅客填寫自己的個人信息,健康狀況和旅行、居住史。在九個小時航程裏,空乘人員對所有乘客進行了一次體溫測量並發放了一份告知書。

  北京時間3月15日早約6時,航班終於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下機後,機艙門外先有檢疫人員對護照信息進行核實登記,並詢問出發地,隨即進行體溫測量。乘客其後填報身份信息等。

  接着,由普通疫區國德國返國的閻肅跟着引導員到了轉機換乘旅客集中隔離等待點,等待8小時後往西安的航班。

  晚上19:45,飛機準點到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這次所有由國外中轉返回陝西的旅客需要最後下機,並完成入陝的信息登記表與個人健康狀況登記,再由大巴統一接送至機場旁不遠的防疫指揮所,在指揮所內登記過後會由各市、區縣的工作人員分區接收並統一送至集中隔離點。

  由於同時從國外入陝的旅客量超過了預計容量,大巴車輛也排起了長龍,經過四個小時的等待終於可上車。北京時間16日凌晨3:00,閻肅終於抵達隔離酒店。從出發到抵達,整整37個小時。接下來經過14天隔離,閻肅終於回到家了。

  微信公眾號「國是直通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