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全體現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

時間:2020-04-06 04:24: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央視網5日播出「焦點訪談」節目,當中提到,在長達四年零八個月的時間裏,來自內地與香港各方面人士組成的基本法起草委員會,進行全面細緻深入的民主協商,面向香港和全國各地開展多輪大規模調研和諮詢,終於在香港社會達成了最大公約數,也在全體國人中達成了最大公約數。在當時的條件下,基本法的每個條文甚至每個字句,都是幾經斟酌、反覆權衡之後形成的共識。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受訪時說:「所以這個工作做得很細緻的,每一個字眼、每一個標點符號,大家都很認真的……香港內部事情,就放手授權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來處理,大的原則性問題,中央有權來處理,這個權力分配也是很小心,所以為什麼用那麼長時間來起草,因為每個環節我們都很小心。」

  香港執業大律師馬恩國受訪時說:「中央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在基本法裏面是完全體現的,這個對香港也是很重要的,幫香港保持它的繁榮穩定,基本法能夠實施正確,不走樣,不變形。這個中央管治權是最重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