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出中國倡議 務實應對疫情蔓延

時間:2020-04-06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3月26日,一場特別峰會吸引全世界目光。二十國集團成員和嘉賓國領導人以及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以視頻方式「相聚一堂」。

  這是二十國集團歷史上首次舉行領導人視頻峰會,也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習主席出席的首場重大多邊外交活動。

  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出現勝利曙光之時,疫情在全球蔓延肆虐,衝擊波延宕政治、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緊要關頭,中國將展現怎樣的作為擔當?

  「堅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有效開展國際聯防聯控」、「積極支持國際組織發揮作用」、「加強國際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習主席提出4點倡議,為全球協調行動抗擊疫情指明方向。

  「我願在此提議,盡早召開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會議」,「我建議發起二十國集團抗疫援助倡議」,「中方已經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網上知識中心,向所有國家開放」,「要發揮二十國集團的溝通協調作用,加強政策對話和交流,適時舉辦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級別會議」,「我呼籲二十國集團成員採取共同舉措,減免關稅、取消壁壘、暢通貿易」……應對疫情蔓延、穩定世界經濟,習主席提出了一系列務實舉措。

嚴格防控 為全球防控贏得時間

  文章指出,在這場全球抗疫大行動中,中國不但通過採取嚴格防控舉措,為全球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注入了信心,更從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高度,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秉持攜手努力、開放合作的精神,積極推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為守護全人類生命安全、維護世界各國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貢獻、樹立了榜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