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物流商會冀延長檢測間隔

時間:2020-04-04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昌鴻深圳報道:深圳市海關將於10日正式啟動對香港跨境貨車司機的檢測新規。香港物流商會常務副主席陳富泉表示,擔心司機因通關驗放耗時較長而辭職,他希望深圳海關多設一些檢測通道,加快檢測速度和提高通關效率。

  陳富泉表示,如果司機自行前往香港私人醫院檢測,每次需要大約2000-5000港幣不等的巨額費用,令到他們運輸業和司機的負擔更加沉重。當獲悉深圳口岸這邊檢測僅需200-300元人民幣時,他計劃讓司機來深圳檢測,但期望檢測間隔時間由一周改為兩周。

  粵港運輸業聯會顧問謝浪表示,香港有1.2萬名跨境貨車司機,即使在深圳檢測一次也需要數百萬元人民幣,這一費用將很可能由車主承擔。從事供港菜業務的香港利來貿易公司負責人謝先生表示,現在他只有讓香港司機在文錦渡口岸過關接受檢測,費用由公司承擔,只是希望提高通關效率和縮短因檢測消耗的時間,盡量避免對貨運業務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