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全力支持老撾戰疫

時間:2020-04-04 04:24: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4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向老撾黨、政府、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老撾都是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同志第一時間向我致函慰問,老撾社會各界給予中方兄弟般的真誠幫助,生動詮釋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中國人民銘記在心。當前老撾國內疫情防控面臨困難,我十分牽掛。中方在最短時間內組派醫療專家組赴老工作,並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中方將根據老方實際需要,繼續向老方提供全力支持和幫助。相信在以總書記同志為首的老撾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老撾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本揚表示,老方誠摯感謝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關心老撾疫情,中方及時分享抗疫經驗,迅速向老方派出醫療專家組和提供醫療物資援助,再次印證了老中雙方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老方願同中方加強政治互信,抓緊落實老中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促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納加強衛生領域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同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通電話。習近平指出,在中國疫情防控形勢最艱難時刻,非洲國家向中國提供了不少寶貴支持,我們對此銘記在心。我非常關心當前非洲疫情形勢。中方克服困難,積極向非盟和非洲國家提供抗疫物資援助,組織專家視頻會議交流經驗,中國企業和民間機構也紛紛向非洲國家伸出援手。這些都是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將繼續加大力度,對納米比亞等非洲國家提供抗疫援助,分享防控經驗,加強衛生領域合作,攜手取得抗疫最終勝利。

  根哥布表示,作為納米比亞和非洲最好的朋友,中方向非洲國家抗疫及時提供寶貴援助和支持,我深表感謝。納方希望同中方加強政府、黨際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學習借鑒中方在減貧方面的成功經驗,不斷推進納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