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清華建公衛學院 陳馮富珍任院長

時間:2020-04-03 04:24: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4月2日上午,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宣告成立,世界衛生組織原總幹事陳馮富珍出任首任院長。該學院計劃第一步設立預防醫學、大健康、健康大數據、公共健康政策與管理四個學科方向,以高層次研究生培養為主,兼顧學術型與專業型人才的培養。

  該學院的成立是清華大學面向全球發展趨勢,響應國家重大需求,建設世界一流新型公共衛生與健康學科,培養未來引領國際公共衛生與健康事業發展的高層次人才所邁出的重要一步。世界衛生組織原總幹事陳馮富珍出任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首任院長。陳馮富珍現任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國務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領導小組首席顧問。2007年,陳馮富珍正式就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是第一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的中國人。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並在全球大流行,傳統公共衛生學科、公共衛生人才培養亟須直面挑戰,轉型升級。

  創立的清華大學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在未來5至10年內,將努力建設成為獨具特色的高層次公共衛生人才培養基地,成為全球疫情監控和先進疫苗研製的重要支撐,成為國家重大公共衛生政策制定的最有影響力的智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