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與比利時國王通話:盡力援助防疫物資

時間:2020-04-03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3月16日,來自中國的30萬隻口罩運抵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批物資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提供/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同比利時國王菲利普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歐洲和比利時面臨嚴峻挑戰,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比利時王室、政府和比利時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比利時各界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達慰問和支持,體現了兩國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誼。中方盡力幫助比方解決當前防疫物資緊缺困難,同比方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經驗,共同推動疫苗和藥物研發等領域合作。相信在比利時王室和政府領導下,比利時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希望比方高度重視並做好在比利時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菲利普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世界各國。中國率先控制疫情,中國經驗對其他國家具有重要借鑒意義。中國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支持,作出了貢獻。比方感謝中方提供急需醫療防護物資。比方願意在藥物研發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患難見真情。中國是比利時真正的朋友。我將永遠珍視這份友好情誼,繼續積極促進兩國交往合作。

  願為印尼提供幫助

  同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印尼政府和印尼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印尼終將戰勝疫情。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印尼一道努力,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佐科表示,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取得重要成果,值得世界借鑒。感謝中方為印尼抗擊疫情提供物資援助和寶貴支持,這對印尼非常重要。病毒無國界,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印尼堅決反對任何污名化行為,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