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騰籠換鳥」 建數據中心5G網絡

時間:2020-04-03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2月22日,與企業結對的骨幹黨員在杭州富生電器公司的車間內,了解企業復工情況及需要解決的問題\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29日至4月1日赴浙江進行考察。4月1日,在聽取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習近平總書記談及此行感受。「這次來調研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看到浙江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部分已出現正常繁榮景象,幹部群眾狀態心態都比較好,感到很高興。」習近平續說,「危和機總是同生並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機。」

  總書記專門談到復工復產中要化危為機:隨着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國際經貿活動受到嚴重影響,我國經濟發展面臨新的挑戰,同時也給我國加快科技發展、推動產業優化升級帶來新的機遇。

  總書記提到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提到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未來產業等,着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他形象地說:「浙江要堅持『騰籠換鳥、鳳凰涅槃』,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