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T搭載AI 助醫生精準掃描

時間:2020-04-02 04:24:40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發熱門診引入CT助力檢查將成「新常態」\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近期,瑞金醫院發熱門診投入使用CT,實現真正意義上的掛號、檢驗、檢查、取藥、治療、留觀「六不出門」一體化管理,在有效服務疫情的同時,內地發熱門診的CT時代也正式拉開序幕。

  據瑞金醫院放射科主任嚴福華介紹,發熱門診本就一直有設立,但此前,患者如需進行CT檢測是需要離開發熱門診的,而這次直接將CT裝在發熱門診,讓醫院真正確保發熱病人進入診區後「不出門」的閉環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引入的CT所搭載的AI技術更是在診療的各個環節起到不可忽視的作用。「這次發揮更大作用的是它搭載的天眼AI全智能自動掃描導航,讓醫生不用進入掃描間就可以實現精準擺位和自動掃描,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嚴福華說道。不僅如此,來自聯影第三代的KARL3D迭代重建算法結合低管電流技術大大降低了單次CT檢查的輻射劑量。「平均減少了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嚴福華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