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北復航 東海航空首飛十堰

時間:2020-04-02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近日,湖北復航,東海航空執飛首班機。圖為東海航空機組人員\受訪者供圖

  近日,東海航空DZ6243次航班從深圳起飛,順利抵達湖北十堰武當山。3月底,民航局《關於恢復湖北省民航班的通知》宣布「3月29日零時起,恢復湖北省除天河機場外其他的國內客運航班。」據悉,這是3月29日當天,湖北省除武漢天河機場外其他機場的國內客運航班恢復之後運行的首個客運正班航班。因疫情防控需要,機組人員做足防護,實現「零感染」。\大公報記者 胡永愛深圳報道

  3月29日當天,東海航空還恢復了DZ6203/4深圳至宜昌,DZ6339/40昆明至宜昌至青島兩條航線。在湖北通航的第一天,東海航空執飛三條湖北航線。這些平日環環相扣、連接中國南北的空中大通道,因疫情按下了63天暫停鍵,在3月底得到了全面重啟。

  記者了解到,為迎接湖北省復航首飛,東海航空專門選派了素質過硬、經驗豐富的機組執行,從市場準備、運行、飛行、維修、客艙保障等方面做出了充分的準備,「我們想以最高禮遇致敬我們剛毅的機組,運載堅強的湖北旅客。」東海航空方面表示。

  航班復航受到各方的高度關注。據悉,民航深圳監管局跟隨DZ6243航班由深圳飛往十堰指導航班,向湖北人民的堅守致敬,向東海保駕護航的英雄機組致以慰問和鼓勵。

  疫情期間員工「零感染」

  執飛此次航班的東海航空乘務長葉玉平說:「航班上,雖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我們能感受到每一位旅客的喜悅與激動。」機長史達本是武漢人,逢年過節總是堅守崗位,今年疫情期間也不例外。這次飛行,他有些激動:「為家鄉人民執行航班,義不容辭!」

  「等了很久,這一天終於來了。」湖北十堰籍旅客在採訪中表示,這段時間他一直遠程辦公,公司也多次催促他能盡快返崗,他自己也很想盡快回到大團隊中,得到復航的消息後便第一時間購買了機票。

  據了解,因疫情防控需要,旅客需要提前120分鐘抵達機場辦理乘機手續,進出機場旅客必須佩戴口罩,在值機、安檢和登機排隊過程中需主動保持安全間距。旅客乘機前需要出示健康綠碼或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出具的健康監測證明並配合做好體溫監測。東海航空表示,疫情期間公司做到員工「零感染」,接下來更會嚴守空中防疫防線,對每一位搭乘航班的旅客都做好健康監測、身份登記、體溫監測、健康證明填寫和報備工作,高度重視防範輸入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