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高舉多邊主義攜手抗疫

時間:2020-04-0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3月30日,中國政府援助烏茲別克斯坦抗疫物資順利交接\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報道:3月3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通電話。王毅表示,日前,中法兩國元首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一致呼籲國際社會團結抗疫。面對疫情全球蔓延,國際社會應堅定信心,合作應對,而不是各自為政,各行其是。當前儘管中國國內需求仍然很大,但中方對防疫物資出口保持開放。

  王毅指出,此次抗擊疫情再次表明,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地球村,人類是命運共同體。我們應當高舉多邊主義旗幟,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任何單邊主義、唯我獨尊都是不可取的,也不得人心。

  30日,王毅應約分別同葡萄牙國務部長兼外長席爾瓦、盧森堡外交大臣阿塞爾博恩通電話。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歐洲迅速蔓延,形勢嚴峻。中方對兩國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並表達誠摯慰問。中方感謝兩國對中國抗疫所給予的支援。

  王毅指出,雖然中方對醫療物資需求依然較大,特別是要防止疫情反彈,但我們願克服困難,向兩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積極協助在華採購防疫物資和設備。支持雙方專家通過遠程視頻方式分享防控經驗。

  華包機分批輸歐300噸物資

  首批由中國政府援助的抗疫物資當地時間30日抵達塔什干國際機場,並與烏茲別克斯坦方面完成交接。3月30日,滿載20.1噸疫情防疫物資的V88107航班,從西安飛往德國萊比錫。該包機還將陸續執行10餘班,運輸口罩、防護服及呼吸機等300餘噸防疫物資至歐洲。同日,一批醫療物資從長沙啟程馳援海外。「20萬個醫用外科口罩被運往加拿大、英國、荷蘭、德國、捷克等國家。」湖南省政協一位負責人對記者說。

  江西南昌海關及時對外發布《南昌海關疫情防控物資出口通關指南》,截至3月29日,江西南昌海關已驗放口罩、手套等物資共計177批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