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昆山搶贏富士康50億蘋果大單

時間:2020-04-01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富士康決定將50億海外訂單轉移到旗下的富翔精密工業(昆山)有限公司生產\網絡圖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內地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已經開始復工復產。製造業重鎮江蘇省昆山市把握時機,政府巧妙利用中國疫情率先得到控制的窗口期,積極推動跨國企業「轉訂單、轉產能」,奪得產業鏈重組先機。昆山海關瞄準富士康承接年產50億元(人民幣,下同)蘋果智能手表訂單,迅速和廠方溝通研究制定綜合保稅區物流監管方案,富士康最終決定將這筆巨額訂單轉移到昆山生產。\大公報記者 賀鵬飛昆山報道

  當前景外疫情大規模蔓延,內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正有序復工復產。昆山海關關長楊芳明指出,雖然疫情是近年來最大的一個黑天鵝事件,但是在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重構過程中,其實可以尋找新的機遇。

  例如,昆山海關在了解到富士康承接年產50億元的蘋果智能手表訂單後,即攜手廠方商議綜合保稅區物流監管方案,實現手表當日產、當日出,最終富士康決定將這筆巨額訂單轉移到旗下的富翔精密工業(昆山)有限公司生產。

  據悉,目前還有一些跨國企業計劃向中國轉移訂單和產能。楊芳明表示,昆山有很好的製造業基礎和人才儲備,在新的壓力下有可能闖出一片新的天地。下一步,昆山海關將繼續下功夫、做文章,幫助企業「轉訂單、轉產能」,助力昆山在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重構中贏得先機。

  進口核心元器件 保障後續產能

  受疫情影響,當地科技型企業核心元器件進口受限。為此,昆山也積極發揮綜合保稅區優勢,推動核心元器件進口。據統計,從3月初到現在,昆山通過保稅物流方式進口的核心電子芯片同比增長42%,為相關企業的後續生產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時,昆山還抓住自貿區聯動發展的機遇,申請「高端製造全產業鏈模式改革」試點並獲得批准,位於該市的半導體氮化鎵電子器件製造企業──蘇州能訊高能半導體有限公司成為首批兩家試點企業之一。昆山海關為另一家業界領先的集成電路設計公司之一瀾起科技量身定做的區外「保稅檢測」試點也即將獲批。

  2022年GDP突破5000億

  去年昆山GDP已經突破4000億元,是全國首個GDP超過4000億元的縣級市,連續15年位居全國百強縣(市)之首。3月31日,昆山宣布未來三年的發展目標,計劃到2022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超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工業總產值超10000億元。3年完成實際使用外資40億美元,高新技術企業數突破3000家,全力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標桿城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