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綠色發展道路堅持走下去

時間:2020-04-0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3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杭州考察。這是習近平在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就西溪濕地保護利用情況進行考察調研\新華社

  【大公報訊】3月3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先後來到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就西溪濕地保護利用情況,以及杭州運用城市大腦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行考察調研。據了解,杭州城市大腦首創的「健康碼」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此外,習近平3月30日到浙江安吉縣余村考察時表示,綠色發展的路子是正確的,路子選對了就要堅持走下去。

  綜合新華網、中新社報道:3月30日下午,習近平來到浙江安吉縣余村考察。這是他時隔15年,再到余村考察。村民們圍在路旁,紛紛向習近平問好,歡迎他再次來到余村。習近平說,時間如梭,當年的情形歷歷在目,這次來看完全不一樣了、美麗鄉村建設在余村變成了現實。余村現在取得的成績證明,綠色發展的路子是正確的,路子選對了就要堅持走下去。

  祝鄉親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在農家小院裏,習近平同在場村民親切交流。習近平說,這裏的山水保護好,繼續發展就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生態本身就是經濟,保護生態,生態就會回饋你。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既包括城市現代化,也包括農業農村現代化。實現全面小康之後,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更加美麗的鄉村。相信余村的明天會更美好,祝鄉親們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

  當天下午,習近平還來到安吉縣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調研,了解基層矛盾糾紛調解工作情況,與工作人員和辦事人員親切交流。習近平說,矛盾處理是一個國家、社會長治久安的一個基礎性工作。解決問題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老百姓都能夠順心滿意,我們這個國家才能越來越好。

  防疫是對治理能力大考

  談到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說,這是我們社會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建設的一次大考。通過這次防疫,我們也要舉一反三。中國共產黨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不斷地吸取教訓和經驗,改正自己,完善自己。

  3月31日,習近平先後來到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城市大腦運營指揮中心,就西溪濕地保護利用情況,以及杭州運用城市大腦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行考察調研。「城市大腦」智慧城市建設計劃是由杭州市政府於2016年推出,其全國首創的「健康碼」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