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軍動向\美海軍陸戰隊「瘦身」 十年將裁1.6萬人

時間:2020-03-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美國海軍陸戰隊23日宣布進行改革,到2030年為止,將裁減全部坦克部隊,總人數亦會削減約1萬6千人,騰出更多資源發展反艦導彈、無人作戰裝備等,以更好地應付在爭議海域發生的沿岸戰事。

  按照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到2030年為止,會裁撤所有坦克部隊及執法單位等,16個炮兵營由21個裁撤到5個,兩棲突擊車連從6個裁撤到4個,而步兵營亦由24個裁撤到21個。同時,每個F-35戰鬥機中隊機量亦將從16架減少到10架。

  對於為何裁撤所有坦克部隊,海軍陸戰隊解釋道,他們在模擬戰事中發現,先實施打擊的部隊比較有優勢,而坦克和榴彈炮等傳統武器在精確打擊下生存率太低,因此海軍陸戰隊希望以能在精確打擊的威脅下還能夠有高生存性的裝備來替代。而日後海軍陸戰隊若需要坦克部隊,仍可請求陸軍支援。

  有分析認為,海軍陸戰隊近年提出沿岸作戰的概念,重申主要任務是取得海上控制權、發揮區域拒止能力,擊沉敵船、敵機,消滅戰區內敵人並阻止其增援力量介入,而不是進行大規模陸上作戰,因此現在配備的大量陸戰用重型武器顯得過於笨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