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延伸空射型號 化身「戰神」佩劍

時間:2020-03-30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改進為空射型的長劍-100可以裝備轟-6N\資料圖片

  總體而言,長劍-10填補了解放軍中遠程陸基巡航導彈的空白;長劍-10A實現了巡航導彈的打擊精度方面的提升;長劍-100實現了超音速巡航的重大突破。

  此外,長劍系列採用了模塊化發展思路,通用化程度高,在陸基機動發射之外,未來可延伸空基、海基不同型號,使用潛艇水下發射、水面艦艇發射、轟炸機空中發射,滿足不同作戰需要;或攜載高爆彈、燃燒彈、鑽地彈或子母彈式常規戰鬥部,執行打擊任務。除了提升火箭軍遠程打擊力量,也可強化空軍、海軍一體聯合作戰的中遠程精確打擊能力。

  此前長劍-10研發空射版本長劍-20,裝備空軍,可由轟-6M、轟-6K等掛載發射。「戰神」轟-6K一次可攜帶6枚。長劍-100由於採用的是臨近空間的高彈道,更適合改進空射型,用以裝備轟-6K以及轟-6N,成為遠程轟炸機的新佩劍。

  按彈道特性,「鷹擊」系列反艦導彈也是巡航導彈。通常的區分是,「長劍」巡航導彈主要用以攻擊地面目標,「鷹擊」主要用以攻擊海上目標。若論打擊距離,「長劍」要遠超「鷹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