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保疫情防控持續向好

時間:2020-03-30 04:24:20來源:大公報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強調「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來,保持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態勢」。從「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及時切換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書記立足當前國內外發展大勢,精準把脈,科學部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之際,再次指明工作重心和發力關鍵點。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這是當前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所在。雖然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但境外疫情警報持續拉響。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超過60萬例,波及200個國家和地區。中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已有600多例,全國仍有零星病例出現。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清醒認識到國內外疫情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狠抓落實,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合力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銅牆鐵壁。

  外防輸入,重在築牢防線。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下,一方面,守好國門,精準布控,形成閉環。另一方面,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全球疫情防控貢獻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

  內防反彈,重在鞏固戰果。必須清醒意識到,疫情並未被完全撲滅,隨時都有伺機反撲的可能。要精準識別疫情在不同地區、不同人群中存在的反彈風險,按照不同風險等級,制定差異化的有效防控策略。

  各地各部門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決不能麻痹、疏漏、鬆懈、厭戰,要咬緊牙關,不懈努力,繼續鞏固和拓展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的勢頭,奮力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