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專家組攜中藥赴英支援問診

時間:2020-03-29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省赴英國聯合工作組部分成員在機場合影\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28日上午,山東省首次派出援外工作組。工作組一行15名成員,從遙牆機場出發趕赴英國,支援當地抗擊疫情。醫療專家組包括疾控專家、重症醫學專家、中醫專家、心理專家和護理人員,他們將在英國發放防疫物資、藥品及問診、流調等工作。

  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肺病科主治醫師、山東省新冠肺炎中醫藥專家組秘書沈寧是此次專家組唯一的中醫專家,他從醫10年,有豐富的流行病中醫治療經驗。

  據山東省中醫院外事辦主任劉江介紹,本次隨同沈寧一起啟程赴英的還有該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過程取得較好療效的中醫藥特色製劑「新冠四君子」,包括:肺得寧合劑、銀柴感冒顆粒、桂柴散寒顆粒、金柴清熱顆粒。這些中藥製劑在提高治愈率、減少重症發生率、降低重症病人死亡率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另外兩款中藥製劑則是山東省中醫院近期正式投放臨床的新冠肺炎防治製劑「肺維康顆粒」和「養神定志顆粒」,兩款中藥製劑也是山東援鄂醫療隊的預防治療用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